close
自為了懷孕而去做健檢已來,已經過了一年多了唄
家裡依舊沒有新成員,小北鼻還在天堂排隊等投胎哩
既然小北鼻很有耐性的在排隊
當他/她未來爸媽的我們,也不能閒著阿
於是在這一年多的時間,我們西醫也看、中醫也看、神仙也看
希望有拜有保庇阿~~

現在來分享一下我看中醫的心得。目前這個中醫師已經是第三個啦!上一個是在寧波西街開業的中醫師,那時候是去看經痛的,因為我有很嚴重的經痛症,會痛到冒冷汗、嘔吐、想砍人....
看了大概快半年,累積了一疊的掛號收據,不過似乎沒有太大的起色。醫生最常讓我做的診療是背部拔罐、灸腹部,偶爾會針個幾針,吃的是藥粉。

最神奇的一次就是某天生理期第一天的晚上(也就是會痛到發狂的第一天)
不想服用止痛藥鎮痛的我,已經快要撐不下去了,於是叫老公載我去給中醫師看,那時的我已經痛得站都站不直,走路也需要老公扶著。
到診所時我是彎著腰走進去的
那一次醫師幫我在腰部以下拔罐+灸肚臍,另外還在腳跟後方針兩針
大概20分鐘療程後,從診療床起身得我,突然覺得好像不那麼痛了
竟然也可以站直走出去,連老公都嘖嘖稱奇呢!
不過好時光沒有維持多久,回到家後又開始慢慢的痛了起來。

很多人說看中醫也要跟醫生有緣份,於是我換家了,尋找跟我有緣的醫師。
經朋友介紹,我換到了專治不孕的劉桂蘭中醫診所看,診所在捷運善導寺站六號出口附近,診所並沒有想像中大,但是候診的人很多,醫生名氣之大可以想見。
初診時要過兩關,先有一位醫師問一下身體狀況跟把個脈,之後才給劉醫師看

劉醫師很和藹可親,她一把到我的脈就說我的脈很緊張,會這麼久沒有懷孕可能跟生活壓力有關,又看了看我的基礎體溫表(她會要求要量,每次看診都要帶去),看一下高低溫分布的狀態,於事她說我的排卵功能可能不是太好,先吃藥調一調這樣!

第一次去看是生理期過後幾天,醫生開藥粉三天份。
第二次去看醫生開幫助排卵的藥,是水藥來著,七天份。此帖藥很苦...喝得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第三次去看醫生開幫助身體維持排卵後期高溫的藥,也是水藥來著,七天份。這一帖.....好喝耶!




這是第三次拿的水藥,比幫助排卵的水藥份量少一些,但是看到熟悉的當歸黃X枸杞,再聞一聞味道,我就心裡暗暗得開心了起來,這一帖一定好喝的啦!煎完後,喝起來果然十分順口,咕嚕咕嚕就喝光了,不像上一帖,那麼難以下嚥/___\

煎水藥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每一帖要煎兩次,然後再混合分兩碗喝,光是要把四碗水煮成一碗水就要花掉半小時的時間,真想去買一個啞巴媳婦來幫我煎水藥,而且把藥汁倒到碗裡也比較方便,嗯!應該是有這個必要了!


希望劉醫師可以幫我把小天使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