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ry365--柔柔周歲成長記錄相本,線上分享

在柔柔成長的過程中,一直想要為她做些什麼,好好留下她成長的軌跡。於是我想到了,為她做一本專屬於她的成長記錄相片集。比較了好幾家相本輸出廠商,後來看過了朋友在story365製作的相本書,剛好又有團購優惠可以跟,所以在柔柔大約八個月大的時候,訂購了story365的A4精裝蝴蝶頁相本。當時此款式的頁數固定是40頁,這樣少少的頁數,對於剛擁有一個可愛到極點的寶貝,相片多到數不輕的媽媽來說,未免也太少了點^^,不過一路製作下來,其實也還好,就都挑精華嘛~~

我的製作構想是將她每個月大事記記錄下來,包括幾個月大時身高體重(喝奶量)是多少?有哪些重要的發展、會做哪些事?再加上當月份小故事的記錄等等,從胎兒期到一歲大,所以一個月份的紀錄大概可以分到3頁的版面!至於相簿製作方式,在story365網站上已經有介紹,就不贅述了,總之就是下載軟體,選版面編輯,完稿上傳,完成訂購,然後就等著郵差來按鈴囉!

就像前面所說,選照片是個煎熬的過程,好多照片自己看來都好可愛,好想放,但是礙於篇幅有限,總是要有些取捨。除了照片之外,就是文字記錄部分,花了不少時間,還好當她還是小北鼻的時候,每天都記錄了她喝奶的量,每個月健檢也會有身高體重資料,三不五時還會拍個小影片,總是可以從影片中回想當時的她會了哪些事,哪個時候會笑了,哪個時候會哇啦哇啦的說話......。就這樣邊做邊回憶,越做越開心!想當初那個出生才41cm,一個前臂長的袖珍小娃娃,竟然長這麼大了,還長得好好,還那麼可愛,真得好開心好欣慰^^ 還有越來越豐富的表情,挑照片時總是會跟著會心一笑!

至於版面編排部分,大部分是用軟體裡的範本自己再做修改,這部分也挺花時間^^因為老是在斟酌照片放這邊看起來好呢?還是放那邊?字體的話,建議內文選11號字,標題選14號字,在軟體裡看起比螞蟻還要小,但是輸出後,其實很剛好!

上傳完稿完成訂購手續後,大約十個工作天,終於收到成品了。接下來就是開箱文啦!

收到包裹時外面還有一個再大一點的瓦楞紙盒包裝,把大紙盒拆開,才是下圖的樣子
紙箱封裝

打開紙盒後,就看到相本啦!老實說...有點驚艷,呵呵~~相本用了泡泡袋小心裝起。
相本的模樣

把泡泡袋拆了之後,就是相本本尊啦!竟然用了霧面書套,真不賴耶!看起來頗有質感
還有書套包起來喔!

之所以選蝴蝶頁,在乎的就是可以"完全攤平"這檔事,這樣可以有照片跨頁效果,版面編排較活潑,又可以放尺寸超過一張A4紙的照片,對我來說很誘人阿!
可以完全攤平的蝴蝶頁

接下來就是很重要的畫質!畫質畢竟跟照片的解析度有關,整本相本裡的相片有手機拍的、數位相機拍的、單眼相機拍的,部分輸出的相片粒子稍微大了些,但這跟原本相片解析度就不甚好有關。大致而言,還算不錯啦!
辛苦編制的內頁

放上一張寶貝女兒一歲時的近照做為整本相簿的ending,我喜歡她這張戴著髮圈的可愛模樣,看起來好像很大了!
用我最喜歡的照片結尾

背面也可以編輯喔!我放了一些漏網之魚~~還有一張她的小胖腳!最近這雙小腳會走路了呢!
相本背面也有照片集錦

開箱文分享到這裡,我想我應該會再繼續做一本吧!不過或許如果有錢有閒的話,來動手弄一本全手工的相本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