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劃許久的兩天一夜旅遊,終於在6/20成行了,這次的目的地是苗栗大湖地區,住宿的地方是老公找的一處風景優靜的湖畔溫泉木屋,只不過這次旅行除了我倆之外,還有老公的摯友們,浩浩蕩蕩挺熱鬧

考量到同行的有兩個娃娃,最小的還不到一歲,再加上天氣炎熱,因此盡量選擇有冷氣房室內空間可供休息的景點,位於明德水庫旁的薰衣草森林應該符合這個條件。

這裡是我個人還蠻想逛逛的地方,一方面因為兩個女生為夢想胼手胝足打造森林的故事讓人動容,一方面也是因為喜歡薰衣草清香的味道。

我們去的是明德店,這裡還算不難找,從北二高後龍交流道下,接72號快速道路,頭屋交流道下,左轉往頭屋方向,便是13號省道,在22公里處右轉苗16縣道,一轉進苗16,沿路就有紫色的路標引路,沒多久就到了。轉進花木扶疏的大門,售票亭親切的店員遞給大家入園票後,貼心的為大家的手腳噴上防蚊液,因為位在水庫旁蚊蟲多!

再進去一些,會經過香草舖子,裡面販賣許多森林的商品,一進去就是淡淡的香草香,門外還排了一排信箱,待會要從這兒寄一張卡片回家!(就是本篇看版圖囉)

過了香草舖子右手邊就是一整片坡地,綠油油的坡地上整齊的種了一排排的鼠尾草,紫色的鼠尾草看起來很像薰衣草,應該是來為不是薰衣草花期的時節,為森林添一點浪漫的紫色。在山坡的頂端就是許願樹,到那兒的小徑旁則種植了許多香草,我只認得薰衣草,雖然不是花期,看不到紫色的小花穗,但用手輕輕劃過羽葉間,聞到的是令人神輕氣爽的薰衣草香。

左手邊呢,則是一幢白色有許多玻璃窗的兩樓建築,一邊面湖,一邊面向山坡,大太陽當空的時候,進來吹吹冷氣,透過大大的玻璃落地窗,賞起風景來特別愜意,不過二樓的冷氣不太冷,坐久了還是會流一背的汗。

bloguse


森林的餐點該說它貴嗎,是有那麼一點,不過一百元的門票可以抵消費,就我而言倒是可以接受。我點了凉拌時蔬義大利麵搭野莓蜜桃冰茶,雖然是「凉拌」但吃起來是熱的,老公點的是老闆堅持每家分店都要有的薰衣草嫩鷄配夏威夷馬鞭草冰茶(這兩樣都是最便宜的主餐,可加60元選搭特定飲料)
blogusebloguse

上:我的涼拌時蔬義大利麵,上面都是蔬菜,麵藏在下面喔,別看這好像很少,但是是吃得飽的!
下:老公的薰衣草嫩雞,這雞腿好大,外皮看起來好好吃!飲料忘記拍了,也都挺好喝的,但是對我來說太涼了,天氣又太熱,所以喝完一大杯冰茶,就跑去廁所觀光了。


bloguse


吃飽喝足後,我跟老公就到處去晃晃了,其他三家家長有小朋友要搞定,所以幾乎都只能在餐廳待著。我們爬上山坡把我們的願望繫在許願樹上,願天神賜給我們一個小寶貝^^。而且這裡有好多可以蓋印章的地方喔!蓋得好過癮!

bloguse

從山坡上往下看,一片湖光山色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這個娃娃,很可愛哩,為什麼他眼睛水汪汪還掛著兩顆眼淚呢?因為他在來的路上不乖,一直哭哭,不過後來在餐廳裡跑來跑去可開心的哩!
bloguse

拍照嗎?要喊1289喔!

回到家發現照片裡都是小朋友耶!森林的風景反而比較少,連香草鋪子都沒照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